close

下輩子,我想選擇這樣的父母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以父母和孩子兩種立場來解讀親子間的關係

下輩子,我想選擇這樣的父母
如果人生能夠選擇,你希望擁有怎樣的父母?

而你是孩子所想選擇的父母嗎?

【內容簡介】
父母就是孩子的人生範本,
  即使告訴孩子「不要像我一樣」,孩子仍會複製父母的行為模式長大!

  父母這個角色,是一個邊做邊學、需要終身學習的職業,即使做好了心理準備要好好的養育孩子,但父母與子女卻常常處於互不了解,甚至是互相傷害的狀態,因此父母必須了解自己和孩子的想法和狀態,配合孩子的需要改變自己的角色和教育方針。

  ──「我的小孩不喜歡讀書。」
  ──「小孩喜歡說謊,怎麼辦?」
  ──「我的孩子說希望爸爸媽媽死掉!」

  當孩子表現出難搞、偏激、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言行時,父母也會對自己的角色感到不安與負擔,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父母這個角色,甚至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孩子。

  《下輩子,我想選擇這樣的父母》就是希望能解決父母對於教養孩子的困難,成為父母尋找方向、聆聽孩子心理的幫助,也希望能為因教育感到疲累的父母帶來力量,使孩子和父母之間建立一種相互成長、成熟的關係。

◆本書特色

  其實養育子女,並不需要卓越的學歷與能力
  只需要真誠的聆聽,以及一顆願意理解的心……

  作者宋智希以父母和孩子兩種立場來解讀親子間的關係,書中不斷的提醒父母親,父母是一個終身的職業,雖然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,卻可以選擇成為孩子眼中怎樣的父母。

 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,常會複製父母的言行舉止。即使孩子並不想成為和父母一樣的人,最後卻發現自已和父母愈來愈相似,甚至連人生的劇本都相差無幾。這是因為孩子會依循父母的行為和態度,撰寫自己人生的勝者或敗者劇本,父母對孩子的成長影響之大,可見一斑。

  聆聽和溝通是親子間建立良好互動最重要的模式,書中提供許多方法幫助父母了解孩子成長過程的心理,也提供許多教育概念與對話方式來建立與孩子之間的關係。

◆作者簡介

  宋智希

  畢業於梨花女子大學德文系,並取得同大學文化系碩士學位。目前擔任加強積極性及父母教育的講師,並在公家機關和各企業,進行各種加強親子關係以及溝通技巧的各種講習。

  她透過各種演講活動,對那些追求幸福生活、改善人際關係的人身上,埋下一顆正面的種子。

  在韓國已出版的作品有:《培養成為名牌子女的父母能力》、《培養成為幸福子女的良師益友父母》、《父母能力的祕密(共著)》等。
.
中秋節禮品中秋節禮盒批發
白雪批發
雙層保溫杯-甜蜜幻想批發
雙層保溫杯-貴婦人批發
雙層保溫杯-輕舞紅扇批發
雙層保溫杯-幸福時光批發
丹露BBQ燒烤煎魚鍋批發
資訊購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